斜边三角框(二刷置顶)

什么时候我能一天画一张(花了一天调草稿的人如是说)

【CP乱】虹猫蓝兔二三事 ⑦


【歧义】


“你个小兔崽子!”竹林居士暴跳如雷,忍不住破口大骂,旋风剑策策作响。

欢欢当即抱住虹猫的大腿,大喊:“干爹,揍他!他歧视兔子!”


【上梁不正】


“你私自离开,罔顾家法,不恤亲恩!”达达大声说。

欢欢把头一扬,道:“你光天化日,妄图毁剑,推卸大任!”

“你!”达达急了,“我只是想暂时把旋风剑藏起来,免得日日练剑而不能照顾你!你非但不知感恩,还教训起我来了!”

两人顶着高冷的面皮,毫无形象地对吼。

“……不对,欢欢当时那么小,还处于混沌的兽性。他怎么知道居士曾把剑塞进炉子里的?”逗逗很疑惑。

跳跳看了一眼咳嗽的虹猫,怜爱地默默神医的发旋。

“有些事,你不用知道的那么清楚……”


【爱情使人商业狂吹】


“虹猫,我觉得今天的蓝兔很怪。”跳跳压低声音道,用眼角锁定面无表情的冰魄剑剑主。

常年在魔教待着,险境让自己第六感越发敏锐。而如今,跳跳的直觉让他自己坐立难安。

蓝兔把欢欢抱回来的时候,那孩子还维持在兽形,这可不像冰魄剑剑主的作风。

除非……除非那人的内力……

“嗯……”虹猫应道,“蓝兔的确很怪。”

“明明可以待在深闺,她却选择步入江湖。即使身处险境,念及的依旧是天下苍生。她那么善解人意,名唤冰魄,一身柔情。”虹猫温柔地笑了,“这样的女子,怎么不怪呢?”

跳跳:……逗逗,你的吃的呢?分我一点。


【说得好,继续夸】


“我刚才听到虹猫在夸你呢。”莎丽双颊绯红,笑得开心,“他对你是真的一往情深。”

“我听到了。”蓝兔也笑了。

“那你怎么看?……”

答案显而易见。

蓝兔笑着说:“他说得真对。”

“……”

等等,这话什么意思?


【干爹我有独特的哄孩子技巧】


虹猫他们去负责安抚达达,莎丽跑到客人中周旋,只剩蓝兔带着孩子。

欢欢气红了眼睛,恨恨道:“哼,爹爹刚才还想要打我!这满月宴给他自己办去吧!”

说完,连忙捂住了嘴。他一时气急,竟忘了这是蓝兔姐姐,恐怕免不了一顿说教了。

谁知蓝兔轻笑了几声,说:“你爹爹的确是个顽固的家伙。”她扫了一眼怀中的小孩,眼底发冷。

欢欢并未抬头,这会儿听到蓝兔说达达的不是,心中竟不太开心,又不好意思反驳之前说的话,便嗫嚅道:“他总归有些优点的……他找干爹的眼光就不错。”

孩子很好懂,他的脸上尽是对虹猫大侠的孺慕之情。

蓝兔姐姐揉了揉他的脸,笑道:“若我说你那干爹不是虹猫,你可信?”

“蓝兔姐姐,你真不会骗人。”欢欢大笑着摇摇头。

蓝兔低声道:“是啊,我不会,他们倒会得很。”

她从怀中掏出一个小酒瓶子,放到欢欢手心。“若是旋风剑主还在气头上,你就把这瓶酒给他,用来浇浇火。”

欢欢问道:“这是什么酒?”

他正对上蓝兔的眼睛,不由得打了个寒战。

当然是你干爹珍藏的好酒了。”蓝兔笑道。


【人啊,都有脾气】


“达达,达达。你不要再气了啊。”跳跳安慰道:“孩子闹腾点是好事……”

“那不是你的孩子!你懂什么?你们一个个都同意举办宴饮,哪个理解我的苦衷?我因那七侠的名号已经让欢欢在娘胎里时就经历生死之险,如今怎能再让他……!”达达怒极反笑,“呸,什么旋风剑剑主,我今日就——”

“——你今日就要怎样?”虹猫冷冷道。

他的声线强硬,惊得其他人顿住了。

虹猫终是隐了那笑面,道:“你想怎样,我们就怎样。不过这话说出来,可就是一辈子的事,我不会再听你解释第二句。居士,已为人父,说话可就不要如此莽撞了。”

达达张了张嘴,几次呼吸之间,脸上的红色退了下去。

跳跳连忙插到两人中间,揽住达达的肩膀,道:“江湖性情中人,达达你会意即可,毕竟我们这些男人比不上蓝兔,说话可做不到八面玲珑,哈哈……”

逗逗在一旁看着,心道:我看你便是那八面玲珑的人物……


【XX见面,分外眼红】


蓝兔去换了一身黑衫,跳跳的眉头锁得更紧了,虹猫倒是很高兴。

蓝兔穿的那款霓裳羽衣实在太美了,就连大奔不小心正视一眼蓝兔,虹猫也要露出嘴角那抹渗人的弧度。

隔空的醋味啊……浓。

但是今天的空气里,更浓的,是火药味。

“蓝兔,我……”

“虹猫少侠,我正忙。”

“蓝兔,这……”

“虹猫少侠,有什么事待会再说吧。”

众人坐在饭桌上,不少的人暗暗用余光打量英姿飒爽的冰魄剑剑主,虹猫特地挑出蓝兔喜欢的蔬果,放到她跟前。

蓝兔皱起眉头,忽得展开,给虹猫牵了块豆腐。

虹猫受宠若惊。

“谢谢你,蓝兔……”

“这倒不用,你平常不就爱吃别人的豆腐吗?”

莎丽闻言,赶忙也给大奔夹了一块。

两个男人委屈巴巴地扒着饭,百思不得其解。


【直球】


宴会终于散去。

虹猫找到蓝兔时,后者正坐在河畔。他小心挪了过去,问道:“蓝兔,今天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

蓝兔挑着袖口的黑线,道:“无事。吃一吃这鱼吧,我刚抓的。”

草坪上的鱼尚且还能蹦跶,虹猫便把它放回水里,道:“我近日发现蔬果比这鱼还要美味呢。”

蓝兔笑道:“你那是为了迁就我吧。”

虹猫脸颊微红。忽得又听蓝兔说:“虹猫,你对我可否有意?”

虹猫先是愣住了,三秒后,耳朵和尾巴腾地冒了出来。


【送命题】


“我……”虹猫手忙脚乱,大侠风范消失无踪,“我……我自是……你……”

蓝兔瞧他这副呆头呆脑样,忽得笑了起来。

眉眼温柔。

虹猫心如鹿撞,他倾身,在女子的嘴唇上留下蜻蜓点水般的一吻。回过神来,虹猫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脸色更红了,却未退缩。

蓝兔也惊了好久,手柔柔地搭在虹猫的肩上,靠近颈侧。

“蓝兔,我想我有答案了。我——”

蓝兔抵住他的唇,又凑过去。女子轻轻抚过虹猫毛茸茸的耳后,忽得碰到了哪一点,那橘红的耳朵立刻变得软塌塌的,一阵酥麻的电流从虹猫的脊椎处传到尾巴尖,喉结滚动,他不自觉地将头颈扬起,跟着那指尖走。

一种很奇妙的感觉。

那指尖漫不经心地摆弄着,“呵,猫……”

“……什么?”虹猫迷迷糊糊地问,那一点他不常碰,舒服得让人犯困。突然,嘴唇一阵剧痛,接着,一把明润如玉的剑抵在自己的右手手腕上。

他的腰间只剩下长虹剑的剑鞘。

虹猫缓缓向上望去,蓝兔笑盈盈地看着他,脸上却是熟悉的残暴的神情。

“和蓝兔宫主单独相处的感觉真是不错啊,你说是不是啊,小猫崽子?”


【砍手1】


缩下去的骨骼又伸展开来,撕去脸上的面具,黑小虎又把长虹剑往地上狼狈的七侠之首那儿送了送。

“蓝兔在哪?!”虹猫厉声问。

黑小虎说:“你放心,我不会伤她。你还是多担心担心你自己吧。”

他眯起眼睛,脸上浮现诡异的虎纹。

空气中又有隐隐约约的,令他着迷的血腥味。这让黑小虎的神色越发可怖。

“不知砍掉了右手,长虹剑主是否也有紫云剑主那样的天赋呢?”


【砍手2】


“我觉得有。”虹猫严谨地回答。

黑小虎:呸。








题外话


【另一个超级恐怖的独白】


卧槽卧槽他要亲了。

他亲了!

玛德居然敢亲蓝兔!

不能忍,我现在就要弄死他!

……

呵,脸都红透了。

还不退?看我待会怎么整你。

那耳朵不要动来动去的,看着心烦。

……

居然拿头拱我的手。

那家伙完全放松警惕了啊。

像只猫。

真想撕开他。

没有了长虹剑,我能轻易扯开他的腹部。

别蹭了,蹭得我牙关发痒。

我好饿。

……好想咬下去。

那便咬吧。


【上线】


蓝兔在柔软的毛皮席子上醒来。

一名小丫鬟笑呵呵地看着她。

“……这是哪?”蓝兔脑袋昏沉。

“我不记得啦,我记忆不好。”她乐呵呵地笑着,有些痴傻。

“那是谁……谁……送我……”

“不记得了。”小丫头依旧笑着。


评论(18)

热度(2496)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